在线时间

14 July 2011

马来西亚外劳之多

刚刚和一位客人谈起马来西亚的外劳之多,我们说起马来西亚就快变成外劳国了,什么外劳都有:“印尼,缅甸,越南,中国,尼泊尔等”就快是10指手指都数不完了。。。

你们想像一下,有一天,如果外劳在马来西亚不只是做粗工时,我们该如何?我们还能生活吗?我们该去何处?

现在存在的合法外劳大约有200万,那么,非法的呢?又有何其之多呢?如果马来西亚人民(马来人,华人和印度人)只有大约1500万。我想我们的国家外劳比例快有60:40了。不相信吗?你现在走去家门口,看看来往的人群,看看十个里面有没有至少一个或更多是外劳?记得,要包括你家的女佣。

我的客人又说,她有问过一位马来朋友,问过她有没有想过移民呢?答案竟然是我们都估不到的,答案是有。只是呢,第一:金钱;第二:负担(家人);第三:毕竟马来西亚还是他的家。

不过,我告诉我的客人,如果有一天,外劳成为马来西亚第二大的民族时,我会第一个移民。因为,这已经不是我原始的家了。东西及环境已经慢慢在改变了,我们呢?是不是也该开始改变自己?要变得更积极,以便在需要时随时可以让自己逃走。马来西亚的人民就快像韩国的人民了,对自己国家没保障,随时都做好移民的打算。

原因没它,就只是我们的国家太令我们失望了。希望马来西亚能亡羊补牢,改变我们这一代以及下一代的生活吧~不要再造成百货通胀,让我们成为高消费,低收入国家了。我们,一起努力吧~

我也恳求马来西亚政府,不要再把大门打开,不要再让外劳涌进我国了,不然的话,后果可是不堪设想啊~

No comments: